Chihiro(上学中)

第18章捡到的丧尸(18)

  脑海中浮现出偷溜出来被周九良抓包的画面,孟鹤堂整只兔都不好了“不聊了,我要回家”孟鹤堂起身走人,他要在周九良睡醒之前赶回去。


  白晓怜却不想放孟鹤堂走。在她看来,孟鹤堂是唯一一个知道她秘密的人。

如果孟鹤堂把吊坠有空间的事到处乱说,她照样捞不到好处,眼底闪过一丝慌乱。


  白晓怜上前拦下孟鹤堂,关切道:

“这里是禁区,丧尸多,你一个人回去太危险了,让我们送你吧。”她必须想个法子,让孟鹤堂和她的秘密一起埋葬在a市。


  “晓怜。”卫川不赞同的皱眉“你就是太好心了,你忘了他之前抢你东西的事了吗?”卫川满脸敌意的看着孟鹤堂。


  倒是沈岩对白晓怜的提议很满意,眉眼弯弯的对着孟鹤堂道:“相逢即是缘,就让我们送你一程吧”说这话时,沈岩是存了一些私心的,他很好奇孟鹤堂身后的人是谁。


  孟鹤堂没回答,自顾自的往前走。沈岩就当他默许了,一行人跟在孟鹤堂身后,做出戒备的姿态,提防随时可能会出现的丧尸。但奇怪的是,有孟鹤堂开路,他们这一次没碰上一只丧尸。


  一路顺利的来到居民楼,孟鹤堂表面淡定,实则很慌。以前在天界的时候,他偷偷溜出去玩过。因为没注意时间,在外面逗留了好几天,回去时,主神大人生气了。


  那是孟鹤堂第一次见主神生气,他被打了屁股,还被扣了胡萝卜。那几天兔子屁股都是红的,只能被主神大人抱在怀里。咽了咽口水,孟鹤堂摸上楼梯,准备趁周九良没醒回房间,装作无事发生。


  却没曾想,他准备上楼梯时,耳边响起少年清冷微磁的嗓音“回来了?”简简单单三个字,却透着说不出的压迫感。


  孟鹤堂身体一僵,身后的六个也齐齐怔住。不远处,少年站在台阶上,长睫微垂,肤色冷白,神情淡漠,清冷如上弦月,好看的让人移不开眼。偏偏周遭压迫感极强,让人不敢接近。


  周九良缓缓下楼,修长的手指捏了捏少年的脸颊,凤眸微眯:“还知道回来啊?”声音透着说不出的醋意。孟鹤堂怂成一只兔球,毕竟不打招呼偷溜出去,是他有错在先。


  周九良垂眸,静静的看着孟鹤堂。少年低着头,眼睫轻颤,色泽浅淡的唇抿着,看起来蔫哒哒的。明明做错了事,却一脸委屈,看着可怜巴巴的,偏偏他很吃这一套。


  周九良叹了口气,低低喟叹一声: “真是拿你没办法。”没人知道刚刚那几个小时他是怎么过的。本来只是觉得无聊,随手捡了只小丧尸养着玩。结果孟鹤堂不见时,他疯了一样到处找,只差把整个a市翻过来。


  好在这个小没良心的还记得回家。收回思绪,衣摆被人拽了拽,周九良低眸。

小丧尸拽着他的衣摆,用手在口袋里掏了半天。然后递给他一包皱巴巴的奶糖,嗓音很乖“这个给你,别生气了”


  把糖给出去时,孟鹤堂是肉疼的。之前在超市里收集的零食没能成功带回来,他身上现在只剩这一袋糖了。周九良看出孟鹤堂的不舍,薄唇微勾,他难得恶趣味了一次“给我的?”


  孟鹤堂点头。视线依旧黏在糖上。周九良轻笑一声,冷白指尖捏住糖袋子一角“那我就不客气了。”


  接着,他就看到小丧尸明明馋的不行,却故作大度的道:“你喜欢的话,我的糖都可以给你!”周九良忍俊不禁,心情莫名好了不少。


  “走,我们回家。”收起糖,周九良牵住孟鹤堂的手。转身离去时,身后传来声音“等一下”


  白晓怜跑了出来。她目光灼灼的盯着周九良,语气难掩激动“你是周九良对不对?”少年清冷漠然,容貌精致。


  这张脸,白晓怜曾在梦里梦到过无数次。末世强者为尊,上一世,周九良就是最出名的强者,也是白晓怜可望不可及的白月光。没人会不喜欢周九良这样清冷又强大的存在。


  但上一世的白晓怜只是个平平无奇的普通人。她连接近周九良都做不到,不过重来一世,她掌握了先机。她赶往a市,想在周九良还没成为那个高不可攀的存在时接近周九良。


  如果可以,她想成为周九良心里最特殊的存在。周九良动作微顿,垂眸看向白晓怜。少年瞳孔漆黑,如浓墨晕染,带着一点漫不经心的慵懒,衬衫纽扣解开一颗,锁骨冷白精致。


  对上视线的瞬间,白晓怜心跳漏了一拍,她整理好衣服,含羞带怯的自我介绍“你好,我叫白晓怜,是空间系异能者,我和我的队友来a市收集物资,却遇上了丧尸潮。”说到这,白晓怜眼尾微红,眼底迅速弥漫上水汽。


  “我们现在没地方可去,你能收留我们吗?”白晓怜拿捏着节奏,哭得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然而清冷如上弦月般的少年只看了她一眼便收回视线,声音淡漠。


  “不能”白晓怜表情一僵。却见周九良握住孟鹤堂的手,眉目依旧清冷,却带着宠溺的味道。白晓怜有些呆滞的看着周九良,这是她第一次见到周九良露出这样的表情。


  白月光这种东西,如果所有人都得不到就算了。可偏偏,现在有人摘下了月光,那个人还是孟鹤堂。嫉妒席卷心头,白晓怜险些咬碎一口银牙。


  凭什么?凭什么孟鹤堂运气那么好?

没了吊坠这个机缘,又遇上了周九良,是老天都在帮孟鹤堂吗?白晓怜不甘心,她死死盯着孟鹤堂,表情有些扭曲,连萧雅都被吓了一跳。


  “晓怜,你没事吧?脸色看起来好难看。”白晓怜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拢了拢发丝,她柔柔一笑:“没事,我只是太久没休息了,有些不舒服”卫川立刻骂骂咧咧的出声。


  “长得好看了不起啊?不就是借住几天吗?小气。”视线落在白晓怜身上,卫川讨好道:“住所我也可以找,晓怜你放心跟着我就好。”


  白晓怜表面不动声色,实则内心嫌弃的要死。对她而言,卫川不过是备胎,还是上不得台面的次等备胎。

  

  她可是重生者,掌握一切先机的人,与她相配的人应该是周九良那种遥不可及的存在,而不是这种自大狂。

评论(7)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