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iro(上学中)

第238章九千岁(35)

 周九良垂眸,视线落在少年身上。孟鹤堂最讨厌麻烦。繁琐的锦袍他穿着不舒服,回到寝宫后就把自己脱得只剩里衣,里衣雪白,用料单薄。


  隔着布料,隐隐约约的粉若隐若现,脑海中浮现出话本里的图片。秋千上,少年勾着男人的腰,色泽秾丽的唇微张,眉眼染着水色,眼神迷蒙,神色半是欢愉,半是隐忍。


  收回思绪,周九良藏在广袖下的手紧握。因为过度用力,骨节隐隐泛白。周九良移开视线,克制着不去胡思乱想,半垂着眸婉拒道:“今夜不行。”


  孟鹤堂追问道:“为什么不行?”


  周九良一时语塞,随意找了个借口搪塞道:“臣有公务要处理,今夜怕是不能留下陪殿下。”


  “这样啊……”孟鹤堂遗憾的收回手,托着腮叹气道:“你没空的话,我就只能找别的东西陪我了。”话音未落,手腕忽地被人扣住。周九良逼近些许,蹙着眉问:“殿下你打算找谁过来?”


  昏暗烛火下,周九良清冷淡漠的眉眼染着寒霜,不怒自威。孟鹤堂被吓得抖了一下,弱弱的小声道:“找小花啊……”

说着,孟鹤堂指了指榻上放着的布偶。


  布偶是花布缝制的兔子,微微有些破旧。原主生于兔年,这是原主的母妃顾美人特意为原主缝制的。原主很是喜欢,还给布偶取了个名字叫小花。


  或许是因为原主的缘故,孟鹤堂也很喜欢那个布偶。周九良不在的时候,他都是抱着布偶午休的。见周九良情绪不对,孟鹤堂似乎是想到了什么。


  他背着手,眉眼弯弯的逼近,笑着故意问:“九良,你是吃醋了吗?”周九良本能的后退一步,背靠着墙,动弹不得。


  视线落在少年樱粉软糯的唇上,他闭着眼哑声道:“臣绝无此意。”停顿了一下,又道:“只是殿下你现在年纪尚小,臣怕你被奸人所骗。”


  孟鹤堂轻眨了下眼,一本正经的强调道:“可我已经不小了。”说着,孟鹤堂低下头掰着指头数了起来。


  “我差两岁弱冠,我三皇兄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已经有两个正妃,一二三四五……五十个侍妾了。”


  听到这话,周九良忍不住拧眉。恨不得去乱葬岗把已经被处死的三皇子挖起来再杀一次。为兄不尊,作风放荡,管不住自己就算了,还教坏他养的小孩。

  

  深吸一口气,周九良耐着性子道:“耽于房事容易导致身体亏损,臣只是为殿下身体着想罢了。”顿了下,周九良垂着眸道:“再说了,要那么多侍妾有什么好的?殿下若是想玩乐,可以找臣陪您一起。”


  孟鹤堂抿了抿唇,垂着眸小声嘟囔道:“可是我想选侍妾了。”


  周九良脸上万年不变的温润笑意挂不住了。他长睫低垂,掩去眼底病态偏执,哑声问:“是有人在殿下面前说了闲话吗?”

  

  他家小孩心思单纯,绝不可能主动想这种事,必然是有人从中挑拨。周九良想着该杀几个人好的时候,孟鹤堂摇了摇头,老老实实道:“没人在我面前说闲话,是我自己想选侍妾。”


  周九良眸色渐暗,沉声问:“殿下你想选谁做侍妾?”大可以全部说出来。无所谓,他会杀掉。反正他是乱臣贼子,手上沾了不知多少条人命,再多几条也无所谓。


  正想着,腰忽地被人抱住。周九良微怔,本能的按住怀中少年的后腰,防止人摔倒。紧跟着,耳边响起少年的声音“九良,我想让九良做我的妃子。”


  周九良一愣。回过神后,便是哭笑不得。他捏了捏少年的脸,无奈的解释道:

“殿下,臣是男子。”


  孟鹤堂反问道:“男子又怎么了?九良是男子就不是九良了吗?我喜欢的是九良,我只想九良做我的妃子。”


  少年语气真挚,澄澈干净的眸子望着他,眼底印着他的倒影,像是眼底只有他一人一般。周九良心跳声露了一拍,熟悉的心绪不宁的感觉再度涌上,让周九良有些不自在。


  他偏过身道:“可殿下,男子与男子是不能成婚的。”这有违人伦。听到不能成婚,孟鹤堂顿时蔫了下来,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周九良看了一会儿,冷不丁的问:

“殿下为何突然想与臣成婚?”


  孟鹤堂托着腮闷声道:“小李子说,我已经到了该成婚的年纪了。”叹了口气,继续道:“小李子还说,同我成婚的人,是将来会和我携手共度一生的人。可我不想同别人在一起一辈子,我只想要九良。”


  听到这话,周九良薄唇微扬,莫名的有些开心。还好,他养的小孩心里没有别人,只有他一个。


  周九良心情甚好的揉了揉怀中人毛绒绒的脑袋,鬼使神差的出声道:“其实臣也可以留在殿下身边陪着殿下一辈子。”


  孟鹤堂猛地抬起头,微圆的眸子晶亮“真的吗?”


  周九良微微颔首道:“自然是真的,只是………”话说到一半,周九良话风一转,捏着少年的下颚俯身道:“若想臣留下,殿下就不能再去找旁人。”


  周九良眸光幽深,漆黑如浓墨晕染的眸中含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病态偏执。

他以为孟鹤堂会被吓到,却没曾想少年想也不想的点头,伸出小指软声道:“我可以不找别人,但周九良也不许找别人。我们一起拉勾,违背约定的人要………”


  说到这里时,孟鹤堂停顿了一下,陷入沉思,吞一百根针?这个不行,会疼。那断子绝孙?这个也不行,周九良已经是太监了。大橘说了,太监是不会有子孙后代的。


  想了半天后,孟鹤堂轻轻勾住周九良的小指,故作严肃道:“违背约定的人一辈子都不能吃云片糕!”这个惩罚太可怕了,孟鹤堂自己都被吓到了。


  正想着,耳边响起周九良低低的笑声。孟鹤堂蹙着眉,不解的问:“你笑什么?”


  周九良指节曲起,轻抵着唇,勉强止住笑意。他并未回答,只是勾住少年的小指,垂着眸道:“殿下放心好了,若臣反悔,臣甘愿被剥骨挖心,永世不入轮回。”

评论(4)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