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iro(上学中)

第71章(2)

  回来后,秦霄贤有和顾晓岩两人回去陪着父母吃了顿饭。秦爸很长时间没有见秦霄贤了,看到秦霄贤工作之余抽空回来也是很欣慰。


  秦妈看着自己的儿子长大了,也挺高兴。时不时会和顾晓岩说一些秦霄贤小时候的事。虽然秦爸不太看好顾晓岩这人,不过两个人既然订婚了那就没什么可说了。


  正在吃饭时,顾晓岩的公司打过来电话,说公司出了点事,让顾晓岩过去看看。秦霄贤这才开车把他送到公司。回来的时候,他竟然在一个十字路口,看到背的大包小包的何九华。


  本来他当做没有看到何九华的,可是望着他消瘦的样子和疲惫的眼神,忍不住的心疼,缓慢的把车子朝路边等车的何九华靠过去。


  路边的何九华,看到一辆豪车过来。他有些懵。直到秦霄贤把车窗打开看到坐在里面的人,何九华这才知道是秦霄贤。

何九华千方百计不想和秦霄贤接触,可却没想到是和秦霄贤碰到了一块。


  没有等他开口之前,秦霄贤就主动开口说“上开吧!我送你回家。”


  “不用了,公交车子一会儿就到了。”秦霄贤看了一下手表,发现按照公交车车子过来,还有十五分钟。

  

  看到何九华不肯上来,秦霄贤只好打开车门,从车子里出来,强行把放在地上何九华提的大大小小提包提起来,笑了笑的说“走吧!等车子过来还要等一段时间,坐公交车没有我的车子方便,而且你还可以省点路费。”


  “我……真的不。”他话没有说完,秦霄贤已经把他放在地上的那些东西塞到了车子里。秦霄贤把对面副驾驶座位的车门拉开,笑了笑的说“走吧!别等了。”


  何九华觉得很为难,明明和秦霄贤已经断了关系。如今却处处让他帮自己,他心里实在是太过意不去了。长叹一口气,然后这才点头“嗯”了声坐进车子里。

  

  那次在商场里看到何九华,有些措不及防。今天反而心里更加冷静,没有丝毫觉得尴尬和不适应。看到何九华很不好意思的,安慰的说“没什么的,我们各自都有了新的生活,你不用觉得的不好意思。”


  秦霄贤的话,何九华并没有回答。秦霄贤知道他的心里所想,驾驶着车子朝何九华家村子过去。xxxx市,距离要有三个小时的车程不知道是秦霄贤的话,消除了何九华心里的不适应,还是怎么的。他身上那种紧张的感觉没有了。


  他望着驾驶着车子的秦霄贤,不知道为什么的开口问“你——什么时候结婚。”


  何九华听到秦霄贤这么问,笑了笑的回应说“婚事还要在等段时间,公司上下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处理后再去国外结婚。”


  何九华看了看秦霄贤,漏出一丝苦笑的说“你妻子怎么样!”


  “我结婚对象男的。”秦霄贤顿了顿的又说“你们见过,就是那个叫顾晓岩的。”秦霄贤这话让何九华很是意外,他本以为因为那次事间,秦霄贤一定会娶一个女孩。


  “哦,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事,其实也没什么,你不用给我道歉的。”


  秦霄贤看了看他的说“我听说,你妻子怀孕了,看来过不久你就要当爸爸了,恭喜你。”


  “才七个月,孩子还没有出生呢?”


  秦霄贤笑了笑认真驾驶着车说“那也快了,既然人家嫁给你了,你好好对她,别让她受你的气就行。”


  “嗯。”两人的对话很是简单,感觉上去就如同两个只是简单认识不曾联系的人。车子驾驶到了后半段,两个人几乎都没任何话可说了,都这么一直保持谁都没了话可说。


  车子抵达村口的时候,何九华突然开口“你把车子停这儿吧!我自己走回去就行。”


  “没事,我既然都把你送回来了,只剩下这一点点的路程了,我在让你下来有些不太好。”


  何九华不想让前几天回去的父亲看到自己是坐着秦霄贤的车子回来的。可劝说无果,想下来秦霄贤又不让下来。


  只能听从秦霄贤的话,看着他把车子一点点开向村子里,他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上,生怕他父亲在发脾气直接上前揍秦霄贤。


  可事实并没有向何九华想的那样,车子停到何九华家门口时,正好看到他父亲竟然也回来了,正在外面帮着何妈干活。

看到停在他们家门口的车子,他父亲心里就一沉,好像心里知道这是秦霄贤的车子。


  车门打开后,确实看到了秦霄贤和何九华两个人从车子里出来。何爸当时就生气,丢下衣服就朝秦霄贤车子停的地方过去,秦霄贤到也不在乎何爸,不恍不慢的把何九华的东西从车子里提下来。


  何爸看到秦霄贤就如同看到仇人一样,过去就把何九华拉到了一旁,小声间“你怎么又和他在一起了,你都结婚了还想和他搞在一起吗?你让孟琴怎么想啊你。难道你就真这么喜欢男人吗?”


  何九华听到父亲这话,很是委屈。看着自己的父亲解释说“爸,我和他早就不是那种关系了,人家现在已经订婚了。你别瞎说,我只是碰巧遇到他非把我送回来而已。”


  何爸不相信何九华的话,指着秦霄贤质问“??你订婚了。”


  秦霄贤觉得有些不太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客气的说“嗯,过阵子就准备去国外结婚,可能不会回国了,而且何九华也快当爸爸了,伯父不用担心,我不会那么不懂事胡来的。”


  何爸本来还想要说什么听到秦霄贤的话,顿时不知道该怎么接秦霄贤这话了。秦霄贤这话明确,他要结婚了而且是出国,虽然何爸不太知道出国是什么意思,可他就是觉得他儿子不会在被这个变态侵扰了。


  秦霄贤也不理睬他们,说完话笑了笑的说“那我先回去了,伯父伯母你们就先忙吧!”说完秦霄贤转身坐进车子里,关上车门驾驶着车子准备倒车时,秦霄贤看到一个十七八岁差不多扛着大肚子的女孩从屋子里走出来。

  

  怀孕的女子看到是何九华回来了很是高兴。坐在车子里的秦霄贤这才知道,这个人就是何九华的妻子。过不了多久这个女人就会为他生一个可爱的孩子。


  他看了看这个女人,心里在也没有了曾经的冲动,他心里充满了嫉妒和不甘心。那女的走到何九华跟前好像在开心的询问什么。


  秦霄贤把车子掉头离开,回到家的时候。处理公司事情的顾晓岩已经回来了。看到秦霄贤才回来的问“怎么现在才回来,不会是在哪儿勾搭别人了吧!”


  “你这么想让你老公去勾引别人啊!我到也不介意,就是,恐怕我找的人都不如我老婆好。”


  顾晓岩把手中的杂志丢到桌子上。笑了笑的说“好了不跟你开玩笑了。”


  “天也不早了洗洗睡觉吧!”


  “嗯!”


  第二天,两人一早去公司上班。他和顾晓岩生活在一起都有默契了。有些公司里秦霄贤不懂怎么处理的事情顾晓岩都亲自告诉他怎么处理,日子也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着,到了两个人结婚的前一天。

  

  秦霄贤和顾晓岩两个人还在公司忙碌。晚上下班,本来两个人准备买飞机票直接飞往结婚的地点的。而且顾家两老还有秦霄贤的家人也都已经到了结婚的地方。

  秦霄贤却在这个节骨眼上接到了何九华的电话。秦霄贤根本就没有想到何九华还会给他打电活。毕竟两个人都分开各自都有各自的生活了,他也不想在去干预他的生活,自己却在这个时间接到他的电话,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


  电话那头的何九华,语气之中带着紧张焦虑的情绪,说他父亲好像得了什么脑瘤之类需要开脑做手术,如果不及时做手术,他的父亲就会死。


  秦霄贤听到何九华的电话,直接挂了就要医院找何九华,却被顾晓岩拽住。顾晓岩看着秦霄贤的说“我跟你一起去。”

  

  “真是抱歉,晓岩。都这个时候了,还让你跟我……”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