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hiro(上学中)

第240章九千岁(37)

  禁卫军队长脚步一顿,转过身小心翼翼的问:“千岁爷,您还有事吩咐小人吗?”


  周九良坐在树上,支着下颚,嗓音淡淡:“加派人手去护着殿下,这宫里谁都可以出事,唯独殿下不可以。”


  禁卫军队长抬起头,眼神透着清澈的愚蠢,下意识的问:“殿下?是十皇子殿下吗?”


  周九良反问道:“这宫里还有第二个殿下吗?”


  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禁卫军队长连忙低下头道:“属下知道了!属下马上加派人手去十皇子宫内!”言毕,禁卫军队长脚步匆匆的起身告辞。


  离开时,他仍有些百思不得其解,宫中人不是都说十皇子对千岁爷而言只是个傀儡吗?可就他今日所见……事实和传闻似有出入。


  九千岁对那位久居冷宫并不受宠的十皇子似乎在意过了头。眼珠子一转,人精似的禁卫军队长确定了以后抱大腿的方向。


  另一边,慎刑司内。孟子容被吊在木桩上,气若游丝,他满脸血污,头发打结,凌乱的披散在脸前,活像是刚从墓里刨出来的男鬼。眼睛艰难的睁开,孟子容气若游丝的唤道:“水、咳咳、给我喝水……”


  刚一开口,孟子容便不受控制的咳嗽起来。他自幼娇生惯养,金尊玉贵,还是第一次被人这般折辱。只一动,伤口开裂的地方便隐隐作痛,痛不欲生。


  孟子容一度想死,可他绝不能死。他要夺回自己的一切,将所有胆敢轻视自己的贱民都踩在脚下!为此,他不惜付出所有!


  正想着,耳边忽地响起重物落地的声音,孟子容以为是夜间巡查的人来了。他眼睛一亮,想要水喝。耳边却先一步响起男人刻意压低的声音:“子容,先别说话。”


  孟子容一怔,他勉强睁开被血污覆盖的眼,循着声音来源的方面看去。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男人穿着夜行衣,身形高大,正虚弱的捂着左肩靠在墙上。


  认出来人身份后,孟子容眼睛一亮,激动道:“箫郎,是你吗?”


  萧元启应了一声,声音沙哑低沉,耐着性子安抚道:“子容你别怕,我来救你了。”言毕,萧元启忍着痛上前,束缚犯人的铁链是上好的玄铁,根本砍不断。


  为了不浪费时间,萧元启只好先将木桩砍断。救下孟子容后,萧元启牵着孟子容的手沉声道:“趁现在没人过来,子容你先跟我走!”可话落,身后的人却一动不动。


  萧元启拧着眉转身问:“子容你怎么了?”


  孟子容抿着唇,任性的甩开萧元启的手道:“我才不要走!”


  萧元启拧着眉,语气稍稍严厉了几分:“你疯了吗?若继续待在这里,你我二人都会死的!”


  孟子容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言辞激烈:“你凭什么非要我走?这是孟国,是我的故土,而我是孟国的皇子。这里的一切本该是我的,我凭什么走!”


  “你!”萧元启被气得说不出话,转过身冷声道:“你若执意如此,那我也就没必要再管你了。”言毕,萧元启转身准备离开。


  可还没走两步,手臂忽地被人拽住。

萧元启刚转身,孟子容便柔若无骨的靠了上去:“箫郎……”


  孟子容抬起头,楚楚可怜的望着萧元启:“我只是想夺回故土而已,你会帮我的对吗?”萧元启微怔,痴迷的看着怀的孟子容。


  老实说,此刻的孟子容实在算不上好看。他衣衫褴褛,浑身血污,因好多天没洗澡,身上泛着古怪的异味。唯独一双眸子妩媚,泛着诡谲的光,萧元启着了魔般抱紧孟子容,情难自禁的吻了上去。


  室内,春色旖旎。两人直接在慎刑司的稻草上互诉衷肠。孟子容勾着萧元启的脖颈,娇声求饶。

  

  半刻钟后,一切结束,孟子容系好衣带起身,眼角眉梢都含着媚色。萧元启不再强行要求孟子容离开,只是蹙着眉不安的问:“子容,你确定要去找周九良吗?”


  孟子容反问道:“有什么问题吗?”


  萧元启抿着唇,眼底含着愁丝。“周九良此人,绝非俗人,子容你在他手上讨不到好处的。”


  孟子容不以为然,反过来安抚道:“箫郎你放心好了,我有绝对能拿捏住周九良的好东西。”


  萧元启讶异的挑眉,追问道:“是什么好东西?”


  孟子容并未回答,神神秘秘的道:

“这个保密。”问了几次无果后,萧元启不再多问。他拉着孟子容的手,带着孟子容逃离慎刑司。


  离开时,孟子容不经意间低下头。破旧的衣袖话落,露出一节诡白瘦削的腕骨,像是营养不良。腕骨那块的肌肤干枯,血管清晰可见。


  忽地,皮肉上凸起一块。一条暗褐色,胖成一节一节的虫子,正缓慢的在皮肉间蠕动。因虫子太肥,孟子容腕骨处的肌肤被撑得微微透明,看得人毛骨悚然。


  可孟子容却一点都不害怕。不仅不害怕,他还伸手磨挲了一下腕上的虫子,眼神病态疯狂。感受到孟子容的触碰,虫子蹭了蹭孟子容的指尖做出回应。


  安抚完虫子后,孟子容在衣袖间翻找了一下。他掌心躺着一颗半圆的球体,圆球泛着金属质感的冷光,像是某种虫类的卵。确认东西没丢,孟子容松了口气。


  再抬头时,他视线落在萧元启后颈上。后颈处,一只小了许多的白色虫子缓缓蠕动着,画面极致惊悚。可萧元启却浑然未觉,一边跑一边担心孟子容累不累。


  他身形高大,偏偏肤色苍白,像是被某种东西吸干了精血,神色病态。本该是纯黑的眸子泛着一圈幽蓝的光弧。看孟子容的眼底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古怪痴迷。

  

  孟子容垂眸,轻轻磨挲着腕骨,脸上咧开一个诡异的笑,只要这个东西还在……萧元启也好,周九良也好。都会沦为他孟子容的裙下之臣。毕竟,这可是他深入苗疆花了好大心思偷来的宝贝。

评论(8)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